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镜中花(3)

“右相休息十天了。”

玉离经看着院里开的凌乱的绿菊,道。

“现在还不是时候。”那人说。

“他近日胃口很不好,吃的清淡,瘦了不少。”

“你倒是了解。”

“多亏了有那个人,我对他的行动了若指掌,只是他最近似乎想要和我合作。”

“是假的。”

玉离经突然不知道是哭是笑,有的人自以为精明,实际上一切都在算计之中。注定一切都要泡汤。

寒潭上旋着几片黄叶。

“玉离经最近动作很频繁。”

“他会以为我们的行动是真的吗?”

“不会,他的手已经伸到这里了。”

“你觉得我们的行动还会继续吗?”

“放心,这也只是障眼法,你我都清楚,不是吗?”

“哈。”

应无骞随意拨了两下琵琶弦;“人先不要动。”

右相继续病假,应党人人自危。

“听说你种菊花是为了膈应他?”

墨倾池放下朱笔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宫人端来了一份清甜的雪梨羹。

“是文载龙渊最近喜欢的口味?”他问。

“是。”

太甜了。他想。这样一切的计划最后都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天乾作为皇储,如果是地坤,这一切都是徒劳。

或许这也是障眼法。

整个宫殿里弥漫着合欢香的味道。

几层床幔之中传来的湿腻的声音让那些香味越来越浓郁,最后只剩微弱的龙涎香散成余韵,做了这残喘的尾调。

床头还摆着新折的绿菊,周围没有一个人,只有呼吸声浅浅、浅浅……

结束了。

“这种见不得光的事情也真亏他会同你做。”

“你作为中庸不会理解地坤信期之苦,更何况他的信香是合欢散的味道。这只会让他越来越痛苦。”

玉离经看着瓶中几乎枯萎的绿菊轻叹一声,“那么你准备怎么处理应当接下来的事情?”

“我会选出来新的代替人选。”

“好吧,这件事情我不管。”玉离经心中思绪万千,一时之间只能选择用放手作为最好的方法。一方是竹马兼上司,一方是相交过的好友,或许从来都不是平等的。如果想让举子与应党彻底脱钩,这是一个最好的方式。

有应无骞的存在很不该吗?

只是好事情不应该和一个犯了错的人在一起是所有人都认同的事情罢了。

“帮我吃了它。”

“昨天是雪梨羹,今天是枣泥糕,你也不会嫌腻。”

“我已经失去味觉了。”

什么都吃不下,凭借的只是入口的感觉来机械的吞咽。他只是一个工具罢了。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从第一次,第一次肆无忌惮地沉迷在那合欢香的味道之中。

大错特错。

风起了,皇城夜里的街上仍是一片生机。

云忘归要了一晚馄饨,拿着看着来往的人群若有所思。

“云忘归,你又在看哪里!”玉离经带着几分俏皮地怒意走过来捏住了他的耳朵,“你以为我闻不到你就可以随便乱看了啊!”

“离经,这闻不闻是本能的事情我也没办法啊!”云忘归举手投降。

“算了,不跟你说这个了。”玉离经说着坐到他的身边,“我今天特别累。”

“那等会儿回去好好休息。”

“嗯。”玉离经靠在他身上轻轻蹭了两下。

云忘归看着他的样子,轻轻地戳了一下他的脸颊,玉离经顿时就扁了嘴,一口气“噗——”出来。

真可爱。云忘归想。

馄饨上了桌,云忘归用汤勺舀起一个,轻轻吹凉了之后送到玉离经的嘴边。

“吃不下,刚才在宫里吃的特别饱。”

“你万一下一次因为宫里的吃的好吃被拐走了怎么办?”云忘归摇摇头,“看来我要学做饭了。”

“不行!你真的真的不能进厨房了!”

“那我就……”

“我又不是几碗饭就能拐跑的!”

===========================

墨·真正老男人·倾池:30岁

应·搞事搞事搞事·无骞;22岁

玉·看着很小但真的是墨倾池同窗·离经:29岁

云·我比离经小三岁·忘归:26岁

夏·别看我其实我和云忘归同一年生的·承凛:27岁

玉儒·为什么我和你们格式不一样·无瑕;34岁

不·真的特别小·了情:19岁

禄·也就比不了情大一点·名封:20岁

应:我们举子组年纪轻轻就能独当一面(神气)

墨:没错你最厉害了(棒读)听说吃甜的生地坤,吃酸的生天乾,吃辣的生中庸,来干了这碗醋

应:我口中的甜是什么甜,我口中的酸又是什么酸……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