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风云组合相关】谁是卧底

与阿茶太太的联文,实际上只是我太喜欢这个梗了所以忍不住去向阿茶太太要梗的授权写篇文。 @法儒爸爸请你去喝茶 

风云组合和君子德风出没,玉逍遥出没请注意捕捉!

“大家好,欢迎来到逍遥哥的游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来了君子德风和风云组合。”玉逍遥说着镜头转到了一旁面对面坐着的八个人,他们也配合地对着镜头一起打了一个招呼。

“虽然今天人很多,但是我们要玩一个超级简单的游戏,那就是——谁、是、卧、底!”玉逍遥说着从身后拿出八张一摸一样的纸条,然后递给八个端正坐好的乖宝宝,“来抽一个吧,记得,一定、一定不要让别人看到你抽到的是什么哟!”就在四少和风云看签时,玉逍遥继续对着镜头介绍道,“八张签里有一个卧底一个白板,剩下六个人要把这两个人都排出去才算赢哦!”

介绍完游戏规则后玉逍遥绕道坐到桌子另一端的沙发上,说:“那就从风云的小青云开始吧!”

(顺序:豁青云,白云剑,云忘归,剑随风,系雪衣,玉离经,敬天怀,夏承凛)

“嗯……”豁青云想了想说,“就在现场。”

云忘归没忍住笑了出来。

下一个是白云剑,他的答案倒是中规中矩:“擅长活跃气氛。”

接着便是云忘归,只见他神色激动,急得快要蹦起来地说了一句:

“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他对面的玉离经忍不住噗嗤一声掩嘴笑了出来。

但是这小小的躁动很快就平息了,大家接着开始了游戏。云忘归之后是剑随风,他给出的答案是虽然唱歌好听但是比我还是要差一点,不过的确比我出名。

拐了一圈,终于到了德风四少,按照座位顺序,由系雪衣先发言。乖宝宝系雪衣早就想好了答案,说道:“如沐春风”

紧接着是玉离经他微笑着说:“活泼开朗。”

“乐于助人。”敬天怀道。

最后一个是夏承凛,在万众瞩目之下,他说:

“能歌善舞。”

玉逍遥终于没忍住带着大家一起笑了出来,在一阵哄乱之后,终于开始票人了。在玉逍遥一句“指向自己怀疑的人”之后,八只手有七只指向了剑随风,剩下一只指向了敬天怀。

“呀,没想到第一个被票出去的居然是风仔。”玉逍遥笑着说,“有人要说理由吗?”

“他话太多了。”来自白云剑。

“小白云!枉我把你当做最贴心的好队友你居然这么嫌弃我!”剑随风义愤填膺。

“别忘了上次宿舍突袭你是怎么对我的。”云忘归得意洋洋地表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好吧,既然如此——”玉逍遥接过剑随风的签偷偷地看了一眼,然后故作惊讶,在大家紧张的期待之下宣布:

“风仔不是卧底,游戏继续!”

经过上一轮的游戏,大家对自己处于什么样的身份大概都有了一个定位,于是豁青云给了一个更加具体的答案:“能在团里做关键时刻的顶梁柱,人很靠得住。”

“名字不符合队形。”白云剑说着看了剑随风一眼,后者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是我最喜欢的人!天下第一可爱!”云忘归依旧保持着高亢的情绪,结果遭受了一群的白眼。

“与人为善。”系雪衣说。

玉离经看着对面激动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道:“舔狗终将一无所有。”

云忘归心里突然慌乱,经过这里半轮,他终于可以确定——自己就是卧底。然而,自己已经保不住自己了。

唉,离经说的对,舔狗终将一无所有。等等!所以说……其他人的纸条上是说……形容自己?云忘归想到这里,不由得把头埋下去。

没脸见人了!

“看似轻浮,实则可靠。”敬天怀说完,云忘归继续把头往下埋。

“是我发小。”夏承凛看着云忘归,露出了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

第二轮结束,云忘归已经陷入了“自抱自泣”的状态,拿手捂着脸不问世事,另外六个人齐刷刷地指向他也不为所动。

“好啦好啦,让我看看你的签。”玉逍遥安抚着云忘归,终于让这个“自闭”的孩子“想开了”,交出了手中的纸签。

“我宣布,卧底云忘归出局,接下来大家就要找出那个隐藏在人群之中的白板啦!”他说着,故意压低语气,让气氛突然紧张了起来。

玉离经看着剩下的六个人开始分析起来:豁青云一向耿直老实,要是是他,第一轮就被票出去了,出家人不打诳语,自然不可能是白云剑,至于君子德风这边……玉离经将目光锁定在了夏承凛身上,虽然夏承凛前两轮的回答都天衣无缝,但是他却比系雪衣和敬天怀机智许多,所以嫌疑最大。

“前辈,能申请换题吗?”白云剑突然问,“我觉得大家都已经知道签上写的是谁,所以能换个题目,身份不变吗?

他话音刚落,除了豁青云外的四个人一致点头同意。

“嗯……那好吧,你们把签还给我,我重新写。”

经过一番忙碌,玉逍遥又把签换给了众人,说:“这次从系雪衣开始。”

(顺序:系雪衣,玉离经,敬天怀,夏承凛,豁青云,白云剑)

“德高望重。”系雪衣说。

“性别非女。”玉离经笑着说,他心里已经有了盘算。

“是位前辈。”敬天怀说。

“多才多艺。”夏承凛继续道。

“人不在现场。”豁青云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风格。

“唱歌不错,出过专辑。”白云剑结束了这一轮的回答。

云忘归和剑随风在一旁咬耳朵,这一轮他们俩作为两个旁观者的确为难了,这样的情况很难看出谁是白板,因为大家说的都很模棱两可,作为霹雳影视娱乐公司的艺人,男性前辈众多,大多都是德高望重,为数不多不德高望重和他们打成一片的玉逍遥就在现场,多才多艺唱歌好出过专辑的更是数不胜数。

“幸好我已经被票出去了。”剑随风突然松了一口气。

“就算没有被票出去该担心的也是我好吗?”云忘归按着剑随风的肩把他扶正,他抬头一瞥,突然看到玉离经正在看向自己,立马坐正,对着玉离经粲然一笑。

“咳咳,”作为主持的玉逍遥实在看不下去了,说,“大家来投票吧。”

这一次,白云剑、玉离经和敬天怀投了夏承凛,豁青云、夏承凛和系雪衣投了玉离经。

“哟,平票了。”玉逍遥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道,“请玉离经和夏承凛起立,为自己辩护。”

玉离经站起来时,云忘归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并且信誓旦旦地跟剑随风咬耳朵:“离经一定不是白板。”

这个有同性没同乡的男人!

玉离经站起来说:“这次的这个人,对于我来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我前进和努力的方向,他是我最尊敬的人。”

夏承凛说:“这次题目中的前辈是一位与君子德风有着紧密联系的男团的成员,虽然他不是昊正五道的成员,但是却有人一直想把他挖去昊正五道,然而屡战屡败。”

对视一眼,剑拔弩张,两个人之间已经可以隔着敬天怀燃起滋啦滋啦的小火花了。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一定是夏承凛和玉离经中的一个,但是他们俩的描述无疑都指向了正确答案君奉天。

微妙的气氛在所有人中蔓延开来,系雪衣看向敬天怀,后者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他又看向玉离经与夏承凛,两个人都是势在必行,看不出任何破绽。另一边,白云剑心里已经有了盘算,见豁青云一脸紧张不知道该选谁便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让他放松。而一旁已经失去资格的云忘归小声地给玉离经加油,剑随风顾及到是在直播,所以坐得端端正正,等待结果……

“那么大家开始……”玉逍遥故意拖长的语气,环顾一周后说:“投票!”

一时间,四只手乱指一气,敬天怀、白云剑和豁青云指向夏承凛,系雪衣指向玉离经。

系雪衣突然懵逼,对着敬天怀小声道:“你和我想的不一样你为什么要对我点头?”

敬天怀也是一脸懵逼地说:“我以为你准备票承凛。”

总之无论如何,结果还是夏承凛票数居多,玉逍遥拿过纸签后长叹一口气。

“唉,你们怎么这么快就让游戏结束了呢?”

“是晚辈学艺不精,演技还需精进。”夏承凛道。

“没有没有,其实我本来一直想票离经的,但是后来我想白云一定不是白板,所以就准备看对面投谁,结果在我这里只能看到敬天怀,所以我就投了夏承凛。”作为最后一局唯一一个该票的人,豁青云解释道。

“没想到呀,”玉逍遥笑盈盈地看着豁青云,“我们小青云变机智了,不错不错。”

“前辈说笑了。”

 

 

【番外】小黑屋的访谈

Q:忘归最开始的签上写的是什么呢?

云忘归:用一句话形容离经,离经当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最可爱的人,我说的肯定和他们不一样啦。(此处省去吹玉100字)不过说实话,第二轮我感觉到别人的签上写的是我,都快羞死了。

 

Q:风仔作为第一个出局的人有什么想法?

剑随风:我剑随风大侠居然不能管理好自己的团队,使得兄弟异心真的是我最大的失误(咬手帕)!

Q:那准备怎么补救呢?

剑随风:回去请大家吃饭呀,没有什么是吃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Q:今天为什么在镜头前一直坐得端端正正呢?

剑随风:作为一个偶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观众留下良好的映像,成为一个正面教材。

 

Q:小青云今天为什么突然这么机智了呢?

豁青云:可能是跟青阳前辈多学习了一些吧,青阳前辈让我在迷惑的时候多看看别人是怎么说,怎么做,所以我当时就决定看看对面君子德风是怎么选的。

 

Q:小白云当时为什么想要更换题目呢?

白云剑:我感觉第一轮过后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题目是谁,所以再玩下去应该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决定更换题目,其实我第一轮过后就有些怀疑问题卧底是君子德风的成员,只不过第一轮大家都票了风仔,第二轮又冒出了云忘归,所以等到第三轮才分出胜负。

Q:白云剑第一轮没有怀疑过忘归吗?

白云剑:其实怀疑过,只不过当时我以为他又自恋了,所以没有多想。

 

Q:雪衣为什么坚定票玉离经呢?

系雪衣:其实最后我也不是很肯定,最开始投离经是因为我觉得离经和承凛都有嫌疑,但是觉得如果题目是君前辈离经情绪应该更激动,所以票了离经。后来是因为天怀对我点了一下头,我还以为天怀跟我想的一样,所以继续投了离经。

 

Q:离经为什么在第二轮形容云忘归时要用“舔狗终究一无所有”呢?

玉离经:其实我当时已经猜到他手里抽到的是我的名字,所以想提醒他一下让他收敛一点,可是谁知道已经无力回天了。

Q:其实离经是故意的吧?

玉离经:我才没有呢(偷笑)。

 

Q:天怀为什么肯定地票夏承凛?

敬天怀:因为全场应该只有他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拿着白板顺水摸鱼。

Q:看来天怀很了解夏承凛?

敬天怀:队友之间肯定是互相了解的。

Q:那天怀最后为什么要对系雪衣点头呢?

敬天怀:一方面是想安慰他让他不再疑惑,另一方面,我以为他和我想的一样。

 

Q:承凛拿到白板时是什么感想?

夏承凛:第一反应的确是慌乱,因为我坐的位置很危险,很容易成为第一个,到时候我连说什么都不知道,不过幸好玉逍遥前辈选择从豁青云开始回答,所以我就根据他们的线索猜到是云忘归。第三轮的时候大家说的都很模棱两可,第三轮结束之后我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的答案,真正让我确定的还是离经的辩白。

评论(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