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云玉】如何在发小婚礼上与前男友复合

云玉,微凛瑕

帮霜霜还债 @临霜 


云忘归站在伴郎团里看到台下坐在酒桌旁鼓掌的玉离经时有一点崩溃,比他看到夏承凛如何骗玉儒穿婚纱的全过程还崩溃。

他和玉离经两年前分手了,原因很简单,玉离经想去国外读书并且希望云忘归陪他一起去,但是云忘归研究生毕业之后已经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继续读书对他来说没有意义,两个人因此闹了矛盾,之后不欢而散,一个星期后他就知道了玉离经离开国内的消息。

直到今天两个人才再见到面。

台上的夏承凛和玉儒在所有人的起哄之下亲得难舍难分,云忘归偷偷看向玉离经,后者带着一脸笑意,正看向自己。

察觉到这一点,云忘归马上瞥开了目光,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终于等到了仪式结束,云忘归拿着捧花走到了最近的一桌歇了口气,然后就准备大吃特吃起来,毕竟等会儿他还要和莫凭箫配着今天结婚的那两个挨桌子敬酒去。

“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突然一句带着笑意的话传入他的耳朵,云忘归下意识回了一句:

“离经,我等会儿还要陪他们敬酒,不吃快点就没饭了。”

等他说完,才发现自己的旁边坐着玉离经,而玉离经此时正把一块剔好刺的鱼肉放到他的盘子里。

等等,这一桌不是都是同学吗?玉离经怎么会在这里! 

他带着几分惊讶慢慢地转过了头,不敢去看玉离经。毕竟,人生中最难面对的估计就是初恋和前任,而这两个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时,只会是加倍的尴尬,哪怕现在玉离经一副没有事甚至想要和好的样子也难以掩盖云忘归慌得一批的内心。

“你怎么呆住了,不是等会儿还要忙吗?” 

“啊……嗯……”云忘归低下了头默默地扒饭,同桌的其他人似乎都没有注意他们这里,这让云忘归松了口气。

离经刚才一定是习惯了,毕竟过去在一起吃饭玉离经经常给他加饭加菜,美其名曰照顾好他,不过这也是因为云忘归是个吃饭狼吞虎咽的主儿,经常被鱼刺卡住喉咙,所以玉离经习惯性地帮他剔鱼刺。

“话说捧花准备送给谁吗,刚才都没有扔捧花。”玉离经托着脑袋笑着问。

“听……听说要送给朋友,不过具体送给谁我也不知道。”云忘归说着喝了一口水顺气。

两人话聊到这里,换了身衣服的夏承凛走来在云忘归的另一边坐下,顺便把本来放在椅子上的捧花又给了云忘归。

“玉儒呢?”云忘归问。

“他去前辈们那桌吃。”

“你俩这才刚结婚就分居啊。”云忘归笑道。

“比你好,”夏承凛说着拿起筷子准备吃饭,“捧花送你了,我可不像你,喜欢的人就在身边还不知道把握。”

云忘归被这句话说得怔住了,眼神偷瞄了一眼玉离经,看到玉离经在刷手机后吞吞吐吐道:“这……这捧花不是要新娘送……才比较有效吗?”

 “你要是想被他嘲讽我不介意把花给他。”夏承凛气定神闲,带着几分玩味的目光看向云忘归。云忘归被他这种目光盯得发毛,四周环顾了一下,说;“你快吃你的饭吧,都饿了一天了。”

“我们俩刚才换衣服的时候吃了点东西,不太饿,而且等会儿还要喝酒。”

云忘归看着自己手上的捧花一直在纠结,虽然自己的确还喜欢离经,但是离经喜欢他吗?离经有新的对象了吗?离经因为自己生气了吗、这些都无从得知,她甚至连玉离经什么时候回国的都不知道。

云忘归不知道的是,自己本来以为自己与玉离经分手的事情人尽皆知,到头来只有他和夏承凛知道,在外人眼中他们还是一对儿。

等到一桌一桌地敬完酒之后玉儒已经醉了,趴在昊正五道那桌对着夏承凛指指点点地说胡话,云忘归招呼着宾客们,有几桌无关紧要的人已经走完了,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剩下的就只有十几个熟人朋友。

“大家先走吧,我送老夏他们回去。”云忘归说。

“不用了,这件事我安排莫凭箫了。”夏承凛横抱起已经睡了的玉儒,走到云忘归身边小声补充一句,“记得我给你的捧花是干什么的。”

等到一群人都走了,最后只剩下玉离经站在他旁边。

“我今天喝酒了,不能开车,能送我回去吗?”玉离经对他浅浅地笑着。

“我也……”云忘归话刚出口就反应过来自己才说过送夏承凛他们回去的话,那自己肯定是没有喝酒了的。

“好吧。”

坐在车上,玉离经坐在车上,坐在他的副驾驶座上。

云忘归的手心冒汗,眼睛不知道看哪里,从停车场出来的一路完全是凭借肌肉记忆。

“我说,驾驶员先生。”玉离经终于开口了,“你这样会让我们俩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证啊。你在紧张什么?”

“这……我们俩这么亲昵你对象会误会吧……”

云忘归你个傻子你在说什么!

“没事,我会给他解释清楚的。”玉离经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这让云忘归的心突然凉了半截, 本来以为自己还有机会复合,没想到离经已经有新恋人了。不过也是,自己这几年没联系没消息,说不定人家早就把自己忘了,云忘归啊云忘归,你就是注定单生了。

“这……这样啊……”他顺呼吸一下,然后把车终于开出了地下车库。

“你不想知道我对象是什么样的人吗?”玉离经问,“作为前任的问候都没有吗?”

“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嗯……是一个很温柔却又很活泼的人,怎么说……他对我很温柔。”

“嗯……哦。”云忘归的话里明显带着一丝的失落。对离经温柔的人,看来自己是彻底没戏了。

“他很喜欢打游戏,有时候也会找我一起,不过我不太会,一般都是看着他打。”

嫉妒,云忘归开始嫉妒了,明明当年都是自己打游戏离经在一旁看的,现在却变成了那个人的专利!他只能自我安慰道: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打游戏了,打游戏的都是幼稚鬼。

“还有,他虽然平时很贪玩,但是却是个学霸,轻轻松松就能拿到奖学金。”

切,不就是奖学金吗?当年他在玉儒的课上睡了一年不还是照样拿了国家奖学金,学霸了不起吗?

 “你呢,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听到玉离经这么问,心里本就愤愤不平的云忘归张口就说:“有了。”

然后他感觉到本来看向自己的玉离经突然沉闷地坐了回去。

“是……是谁……”

什么意思?允许他有新对象就不许自己又新恋人了?云忘归一时绕不出自己思维的局限,心里有点愤愤不平。

“你不认识。”云忘归说。

“所以……”玉离经的手握成拳,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不知道是因为用力还是因为慌张而颤抖着。

“什么?”                                       

“所以……祝你们百年好合……”

这算是来自前男友的祝福吗。云忘归想。

两个人就这样停止了对话,云忘归一路无言地把玉离经送了回去。

玉离经看着车慢慢开走,给夏承凛打了一个电话。

还好此时的夏承凛还在回去的路上,不然必然是手机静音。

“喂,云忘归他有新对象了?”玉离经哑着嗓子问。

“没有,怎么了?”

“我……我想我们俩之间误会可能更大了。”

“你现在在哪里?”

“我家楼下。”

“你在哪里等着,我让云忘归回去。”说着夏承凛挂了电话,然后又打给了云忘归。

“云忘归,现在立刻马上开车回玉离经那里,拿着拿束捧花下去向玉离经求婚,我钻戒都帮你们买好了你们两个人能不能让我省省心?”

“他都有新对象了还说什么。”

“你确定他说的是新对象?你个白痴好好想想你们俩当时有没有公开宣布分手,你还喜不喜欢他。今天我去前辈们那桌君主任还问我你什么时候给离经求婚。”夏承凛说完带着几分怒意挂了电话。今天明明给那两个人安排的那么好,怎么又成这样子了。

这个时候要是还不明白,他云忘归就是个傻子!

云忘归听到这里,赶紧在下一个路口拐弯,绕了一圈回到玉离经家楼下,远远地看到玉离经在楼下站着。

“离经!”他拿着捧花跳下车跑到玉离经面前,在玉离经以为他要抱住自己的时候突然跪下,举着捧花高声问:

“离经你愿意嫁给我吗!”

在拿束捧花之中,隐隐约约有一枚钻戒闪闪发光。

玉离经突然破涕为笑,问,“你不是有新对象了吗?”

“那是我以为你有新对象了骗你的……”

“云忘归你这个傻子,你不想想除了你,我还会看着谁打游戏,除了你,还有谁敢睡一个学期最后还稳那奖学金。”

从始至终,只有你啊!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