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乐邃】不见

“主事,司卫,你们知道寻远去哪里了吗?”

乐寻远已经不见三天了,虽然对于活了几百年的先天高人来说三年不过是弹指一瞬,但是在这三天里他无论怎样试图联系乐寻远都没有结果,抑或说,他能清楚感觉到那人收到了自己的消息,却不予回复。

到底是为什么呢?邃无端不明白,他回想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却始终不明白为何会有今天的局面,是乐寻远要故意疏远他吗?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吗?可是他始终不相信乐寻远会是要利用自己的,而自己又有什么利用价值呢?

云忘归看着他茫然的样子,想要说什么,却终究闭了口,看到邃无端意欲再问,直接道:“那种人,说不定是看你没有用价值了就断绝往里,他没对你下黑手已经算好的了。”

“寻远不是这样的人。”邃无端争辩道,眼神中满是坚定,云忘归见了这个眼神也是无奈,自己拿着师伯的工资,却还要操着老父亲的心,最凄惨的是这个孩子从来都不听自己的话。

但总还是会犹豫的。

他离开德风古道,离开儒门去寻找那个人,他想去找那个人问清楚,是因为太忙了没有时间回复自己,是因为生自己的气了,还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比起找到乐寻远,他在街上先遇到了飞鳞和杨柳,见到那两人,邃无端连忙上前拦住他们,询问乐寻远近况。

“师尊他……”飞鳞刚想说什么,却被杨柳突然打断,恶狠狠道:“师尊已经不想见你了,你别自作多情,小心我们替师尊收拾你!”

“寻远为什么会不想理我?是不是我说了什么话让他不开心了?”邃无端紧张而又带着几分犹豫地问,飞鳞却突然转变了态度,冷冰冰地说:“不想见就是不想见,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不行,我一定要找他问清楚。”邃无端想着再次发问:“寻远现在在哪里?我自己去找他问清楚。”

“师尊现在在闭关,你贸然打断,是想让师尊暴毙吗?”

原来他在闭关,不是不想理我,而是在闭关不能回复我的消息。邃无端想着心尖一甜,但又马上紧张起来:他为什么要去闭关,是因为受伤了吗?还是因为……因为他害了谁,吸了谁的功要去闭关炼化?

不会的,寻远现在已经不是那种人了,他定是受伤了。不若自己先去准备些他喜欢的食物和酒水,去等他出关再叙。

心意已定,邃无端与飞鳞杨柳告别,转而向市集走去。待他走远后飞鳞杨柳二人站在原地窃窃私语。

“你说,应该不会让他看穿吧?”

“我感觉我们刚才的演技没有破绽,毕竟是师尊亲自教的。”

“嗯,我也觉着。”

“傻飞鳞,你刚才差点露馅了,真是吓死我了!”

“我突然忘了啊!”

到武林盟的路并不远,只是邃无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走了这么久,应该是有两天了,自己却一直在树林里打转。他记得自己并不路痴啊,就算路痴,对于这条走了这么久的路也应该是非常熟悉的,怎么会突然迷路了呢?

“老伯,你知不知道武林盟怎么走?”邃无端提着装着食物和酒的篮子问向路过的一个农家老伯,他怕吃食便凉,这些日子一直用术法小心翼翼地护着。

“武林盟?哪还有什么武林盟,盟主都死了。”那个老伯不耐烦地说了一句后就和另一个小伙离开了,两个人离去时口中还闲碎的聊着什么,总体听来都是指责盟主不好的话。

“盟主死了?怎么会,寻远前几天还看了我发去了消息!”邃无端心中越来越急,脚下的步伐越来越急,却是越来越找不到路,无论如何,他都仿佛是在同一片树林中打转,他知道武林盟的方向,他没有变过方向,却始终没有到达目的地。

“武林盟……武林盟没有,那便往藏晦居!”他突然反应过来,转而奔向藏晦居,但这注定又是一次徒劳无功,因为那条路也是这样的回环曲折,找不到最终的在哪。

“寻远一定是在躲我,一定是因为我不能理解他而生气了,一定是觉得我没有真心拿他做朋友而怄气,一定是……一定是……”一定不是因为……

不在了。

邃无端醒来时还是在德风古道里,听说他是晕倒在树林里了。

“寻远呢?”邃无端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扯着嘶哑的嗓子询问乐寻远的消息。

“他……”云忘归还未说话,邃无端便立马问道:“他没有死对不对?”

“是谁告诉你的!”云忘归一惊,却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再说些什么。

“看来……这是真的……是真的……”他扶着额,苦笑着留下了眼泪:“我怎么忘了,是自己亲手葬了他呢……”

“无端你……本就是乐寻远最后施了术法让你忘记他已死的事实。”

“他说,他所得到的一切都是虚假的,又为何要让我这个最后的真实也变成虚幻……他说我未曾真正地理解过他,却又为何不想让我伤心……为何、为何连去往武林盟和藏晦居的路都要封住……而他、又是什么时候预料到了自己的死,提前做了这一切……”至此,邃无端亦是泣不成声,双手紧紧篡床被,心中的情感却无处宣泄,只能隐瞒在一声声低低的啜泣、一滴滴的眼泪之中。

世人说,乐寻远是无情的。

乐寻远也知道自己是无情的,自己连对自己好了一辈子的伯父都能杀,哪怕知道自己是错的但是就是为了那样一个执念而无所不用其极,哪怕知道自己遭千夫所指却也能笑看风云。

因为没有人在乎他,他也不在乎别人。

但是那个人说“吾在乎”。

多愚蠢,多可笑。这不是在说他,是在说自己。乐寻远,你看看你自己,你动情了,你因为一个单纯的人动情了。

真是嘲讽。

只是……能够有这样一片心灵的净土也是不错,哪怕那个人知道了自己的罪行,自己亲口说的罪行也能原谅自己,也能为自己辩护,这种感觉真好。

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不见,再也不见。其实我还想再见,只是再也见不到。

所以,你也忘记,你也再也不要见到我了吧,只知道我是一个抛弃你的坏朋友就够了。

 

 

 

解释一下;大侄子死前用自己最后的力量本来想让邃无端忘了自己,但是后来出于私心,就只是让无端忘记自己死了,并且在对无端动情并且害无端不成,知道自己可能有朝一日因此而死的时候就让飞鳞杨柳在自己死后封锁去武林盟和藏晦居的路。无端醒来后自己冲破了术法的阻碍,想起了大侄子。

 

评论(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