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无例瞎掰:原著小说中公孙钤对陵光给我的感觉

最近有把原著有的看完了,总觉得其实自己以前想的公孙钤对于陵光的那种默默守护,为陵光甘当替身的感情是不全面的。
感觉陵光大半对公孙都是纯臣,但是公孙的感情是有变化的。

第一阶段:
我觉得公孙第一次见到陵光的时候或许有那么一丝惊艳感,但是公孙的第一映像一定是带着对陵光的几分质疑与否定,在想这个人是否真的是一个合格的天璇王。
编剧姐姐说,公孙和裘振像在坚毅的眼神。那么公孙为什么而坚毅,为了报效国家,振兴门楣,但此刻他面前的陵光却与他所长有很大区别,甚至有些大失所望,所以公孙的情应该是后期慢慢有的。

第二阶段:
我说不清是从那件事情或者什么时候开始吧,公孙开始有了些小动作,比如见陵光发呆所以故意将步子走重,被叫裘振过见到陵光看着他想裘振都会故意说一遍“下官公孙钤”。公孙这个时候已经是有了一些小心思的,只是还没有得到回应。
纵是君子,见到自己思慕的人心里想得是其他人,也会有些小脾气吧😊(^_^)

第三阶段:
这个阶段我能找到的小说部分还没写完,只能结合剧了。
这个阶段是陵光已经振奋精神不会认错人的阶段。公孙已经不会用那些小动作专门去吸引注意或者辨清自己和裘振了,他做的更多是为了这个国家,这个君王。
这个时候的公孙反而是更像纯臣了,他选择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个国家。

但是陵光,虽然最后我觉得陵光应该有一些心动,但是感情肯定没有公孙深重,直到公孙死后。

评论(2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