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荒竹】竹子开花?

小学生文笔,突然想到的梗。
其实想让荒哥得花吐症的,但是,竹子开花,你懂的。

晴明知道万年竹得了花吐症是在三天之后。
金鱼姬又在樱花树与桃花树下开起了女子会,只不过这次没有乱入了荒和悲伤的故事。多的,是叽叽喳喳的小女孩和活泼的话题。
就是这个契机,辉夜姬说出了万年竹的事情。
那是三天前,万年竹一如既往在竹林中奏乐,只是这次打断他的是他自己。
伴随着强烈的咳嗽声,出现在万年竹手心的是一片细长的白色花瓣。
是竹子的花。
万年竹毕竟比辉夜姬见多识广一些,而且寮中也不止一位式神得过相似的病症。因恋成疾,因爱而解。
“辉夜,暂时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别人好吗?”
面对往日依赖的大哥哥难得的请求,小女孩只能懵懂地点点头,却还是忍不住在女子会上将这件事情分享给了伙伴们。
“啊啦,竹君莫不是得了花吐症?”烟烟罗含笑道。
“花吐症?那是什么?”坐在竹节上的幼女歪着头一脸疑惑地看着众人。
“兔兔知道!花吐症就是单相思会得的病哦!只要和所恋之人的一个心意相通的吻就可以治好哦!前几天阿爸还得了花吐症,要不是兔兔唔唔……”山兔骑在山蛙上正兴高采烈地说到一半就被人捂住了嘴。
“所以,辉夜酱,”烟烟罗摸着她的头安抚道,“竹君不会死哦,只是如果不及早找到那个人,可能就会有些难办呢。”

因为女子会,万年竹得花吐症的事情很快就传单了晴明的耳中。
“真是的,我这里是阴阳寮,又不是婚姻介绍所。”虽然
嘴上抱怨,可晴明却带着一起笑意,毕竟曾经也有几位式神花吐症的对象出乎意料,那么,这位清高的万年竹暗恋的,又是谁呢?
实际上,寮里也不止一个式神得过花吐症,有的人暗恋的对象也出乎意料。而晴明也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变得镇定,很快找来食梦貘,让他进入万年竹的梦境一探究竟。

荒知道这件事情是在半个月后,当时食梦貘每次进入万年竹的梦境只能看到一望无际的竹林,害得晴明差点以为万年竹暗恋的对象是辉夜姬。
而荒是看到辉夜姬经常心不在焉地坐在竹筒上飘来飘去,有次还撞到了人才随口问了一句。
“竹哥哥得了花吐症……”
一向安静的小女孩带着哭腔这样回复道。
“那找到他暗恋的人不就好了吗……那个竹子该不会不肯说吧!”
说到万年竹,其实光和他还是挺有缘分的。
当荒还是神之子时,万年竹是村落附近一片竹林的守护者,在荒流浪之初,曾在竹林寄居过一些时日,后虽然分离了几百年,但两人有同时成为了晴明的式神。
荒也想了很久,只是寮中的女妖不是太吵就是病娇,要么就是走了对象,若是男妖……
荒首先想到的是那几个和万年竹志趣相投,喜欢奏乐的妖,但他马上就推翻了这个想法。
万年竹和妖琴师不一样,妖琴师虽然傲娇,但是还是会与他人合奏的,若有人请求也会勉为其难得答应,但万年竹不一样,除了自己和辉夜姬,他从不在人前演奏,更不要说合奏。
等等,那这么说,自己和辉夜姬对万年竹来说都是特别的!?
但荒很清楚,万年竹对辉夜姬只有兄妹之情,那么他暗恋的……是自己?

想清楚后的荒立马来到了万年竹的竹林。
真不知道他是病了多久,本来设在竹林外的结界此时怕是一个单人都能轻易穿越。
“竹子,在吗?”明明已经听到了咳嗽声,荒却还是问了一句。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样一声,让万年竹直接在房门上设了结界。
这个竹子,说一句喜欢自己有这么难吗?明明虚弱成了这个样子,却还要白白消耗体力。

万年竹当然知道这个结界是没有用的,只能让荒在门口稍稍停留。但他,却利用这个时间藏起了刚刚吐出的花朵。
“竹子,我听辉夜姬说了你得花吐症的事情。那我就直说了,你是不是喜欢我?”
“谁给你的自信?”万年竹因情绪激动我听开始了猛烈的咳嗽。他将吐出的花朵禁我在手中,却没想到荒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然后掰开他的拳头。
“不仅是完整的花,还是红色的,你到底得了花吐症多久了!为什么不给我说!”
“给你说了有什么用吗?我喜欢的人又不是你,就算是你,你难道会喜欢我吗?”
万年竹好容易抑制住喉咙的难受感说要一句完整的话,却突然被荒拉到怀中狠狠吻竹。

“你喜欢的不是我还能是谁呢,傻竹子。”
万年竹看着自己最后吐出的那朵白色的竹子花,傲娇地瞪了荒一眼。
“机会难得,我们来做点其他的事情吧~”
是么事情?种笋吗?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