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空心,第十四章(帝王荒x亡国皇子竹)

十三章被吞了,我也是迫不得已才发微博外链的……
好了,就这样。
后面还有一辆车,十五或者十六章再发吧,先让我们看一看日♂常。

好了,骗你的,没有特殊符号。

荒川最近很苦恼。
自从荒和万年竹表明心意之后,他的工作量骤增,害得他都没有时间好好地和椒图在一起了。
“金鱼姬,不能进入哦!”门外传来金鱼姬的喧闹声和椒图轻声细语的阻拦,荒川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让门外两人进来。
“哼,大坏蛋,你上次说的请辉夜姬来家里玩呢!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实现!”金鱼姬插着腰,嘟着嘴以表示自己的不满。
“这件事情儒去和荒商量,辉夜姬是宫中之人,自然由他管制。”
“嘶,我知道啦,知道啦!”金鱼姬跺着脚发泄自己的不满,然后气呼呼地走了出去。
椒图无奈地笑了一下,也追着她出去了。
“唉——”荒川长叹一声。
万年竹虽然被封了崇云王公,但是仍旧住在北苑,俨然是留给崇云之国旧势力的人质。按理说,这样的人质,在最后是会被两方放弃,然后彻底消失在史书中的,然而荒却在其中夹杂了私人情感,把万年竹的地位提得很高很高。
唉,是时候向那个家伙提议将万年竹招揽入后宫了。

由于到了冬季,青坊主身体不好,所以便请假推托了早朝,然而每天的公务却是依旧做得滴水不漏。
“阿青——阿青——”夜叉一下朝果断拒绝了荒的议事,一下马便跑进了两人的卧室,却见到青坊主并不在这里。
“能不能安静一点,我在后面都听到你的声音了。”突然靠墙的书架被推开,青坊主从里面缓缓走出。
“那只能说是隔音不好!怎么了?那边又来信了?”夜叉在炭盆边烤着火,时不时得拨弄一下火炭。
“应该是。”青坊主说着将一个写着桂花糖的糕点盒打开,打开里面是一层冒香的桂花糖。青坊主将糖工整地磕在一张油纸上,然后起开另一层竹板,盒子里只剩一根,孔雀羽和一张纸条和一根明显是崇云之国特色的银制发簪。
“他啥意思?”夜叉的问。
青坊主小心翼翼地打开纸条,上面一如既往只有八个字——君逢我无,银簪为契。

“他的意思是现在还不知道崇云之国有没有往这边联络竹,所以希望在查到相关证据后用银簪作为威胁?”荒看着他那个盒子问。
“嗯,我家阿青也是这么想的。”夜叉说着往嘴里扔了一颗桂花糖。
“你在本帝面前,愈发放肆了。”荒看着夜叉冷哼了一声。
“那有什么关系,哦,对了,这糖是崇云之国本地的,拿回去讨好未来帝后呗。”
“多管闲事。”
结果那小小一碟桂花糖除了荒和万年竹各吃的一块,剩下都被辉夜姬和花鸟卷分完了。
“好久没吃到家乡的桂花糖了!”辉夜姬笑得十分开心。
“可是现在是冬天,怎么会有桂花糖呢?”花鸟卷歪着头想。
“荒说……是从崇云之国那边来的商队带来的。”万年竹摸着辉夜姬的头回复他。
“果然皇子还是早点嫁过去吧,毕竟荒天帝对你那么好。”花鸟卷对万年竹调笑的到。
“花鸟卷!你果然和烟烟罗学坏了。”万年竹气呼呼的别过头,脸上有些不知是盖住还是生气而引发的红晕。
“而且……”万年竹突然压低了声音,手势示意三个人凑近,小声说,“大天狗那边……”

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是——是谁!”万年竹惊慌地大声询问。
“是本帝,本帝的佩刀是在这里吗?”
万年竹惊慌地向四处看去,是花鸟卷想起来才回应了一句“请天帝等一下。”
万年竹很快就看到了放在桌上的荒的佩刀。
“等、等一下!”万年竹那些刀慌张地跑去来了门。
“在讨论什么,还不让本帝进去。”荒看着他微微一笑,然后低下头准备给他一个吻。
“不要,辉夜姬还在里面。”万年竹推拒他。
“那你帮本帝把刀配好,本帝就放过你。”
“哼。”万年竹跪下帮荒佩刀,刚准备起身却被荒按住,手不偏不倚地按在一个炽热的地方。
“你……”万年竹别过头准备抽手离开,却被荒按得更紧了。
“是不是后悔了?”荒俯下身,稍稍用力,便将人横抱在了自己怀中。
“去你那边。”万年竹小声嘟囔一句。
“竹你好狠,我的寝宫离北苑那么远!”

注:信里的君逢我无来自“今宵我有逢君梦,梦里逢君见我无”。顺便安利自己在17k上的原创小说《宫斗十人组之梦里逢君见我无》和《蝶扑传奇》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