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空心,第十五章(帝王荒x亡国皇子竹)

没错,我就是一个假作者,口亨!

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会比自己的国家更重要吗?
万年竹看着手上叶二笛谱的第三卷,陷入了沉思之中。
他当然知道晴明的选择,也知道在国家面前,个人的力量是有多么微不足道,然而这又能代表什么呢?
他明白自己在演奏叶二笛谱时缺少的是什么,是爱恋之心,然而他和荒的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这是他所知道的。
最近辉夜姬经常和花鸟卷一起去荒川的亲王府,有时甚至过夜不归,他的心境也渐渐从一开始的担心变成了安心,至少辉夜姬拥有了一个避风港,等到东窗事发的那一日,自己死了,辉夜姬至少还有一个依靠。
两国都没有女帝的先例,也就是说,只要大天狗还活着,自己对于崇云之国的价值就没那么大,等到战端生起,自己的姓名就构不成威胁。
想到这里,万年竹安慰地长舒了一口气。
“万年竹王公,荒天帝请您去选衣料。”许久未见的烟烟罗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还说了这样一番没头没脑的话。
“不用了,我的衣服够穿了。”
“天帝的意思是,来年春猎,想邀您同去,所以请你先去选做戎装的布料,当然,您也可以过些时日再去,半月后会进贡一批布料,可能会有新样式。”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春猎……吗?
按理说荒攻下崇云之国是在夏天,理应在秋季进行大猎来彰显气势,可却是偏偏在这个时候弄一场春猎,春季有什么猎物可打?
除非是……
万年竹突然想到了一种可怕的想法,荒有可能并非是为了春猎,而是为了某些不为人知的目的。
他赶忙跑到桌边撕了一绺纸,拿了最细的毫笔飞快地写了几个字,但又怕太潦草了,便将字糊掉,有重新写了一份,再飞快地撕下。然后又跑回窗边吹响竹哨,待鸽子飞来,再将信纸颤抖着塞到信筒里。

舍车保帅。
“天帝,这是刚才从宫墙边捉到的信鸽,因为怕您另有安排所以没有伤到。”白狼说着示意手下人将信筒里的东西拿出。
“舍车保帅……竹还真是舍得自己。”荒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天帝,请问该如何处理?”白狼问。
“竹应该是察觉到了什么……白狼,这只信鸽就先给以津真天,让她训练和这只鸽子线路一样的信鸽。,至于今天这件事,本帝就当它没有发生过,你以后一旦见到信鸽,全部都抓住,然后交给我。”荒看着信纸上的四个字,心里想:看来以后还要学会竹写字了。
舍车保帅,他可真舍得自己,万年竹啊万年竹,万一本帝舍不得你死呢?

你的戏码,该演完了吧?
这是妖琴师被关了的第六天。
六天前,书翁被派去外地做事顺便帮自己给自己的姐姐青行灯送“灯油”,谁知当天夜里雪女和首无就带着一群人闯进了他的屋子,将他关押起来,口口声声地说他通敌叛国。
他只是冷冷地说“让我见书翁,他知道真相。”
纵使手脚都被束缚,充斥他脑海的只有一句话:
“书翁相信我。”
他混混沌沌地睡了醒,醒了睡,只能在每一次太阳直射小窗的时候用护甲在地面上抠出深深的一条线。
六天了。
他或许想过书翁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他或许还不知道,虽然前者是的可能性更大,但是他却宁愿信其无。
“你的戏码该演完了吧?”书翁眯着眼笑着问他。
“什么……”他撕扯着干哑的喉咙反问回去。
“也是,你本来就是星辰之国人,做出了这种事也不算是通敌叛国,所以这种罪名也值得你问一句了。”
“书……你……”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只可惜,你我的情谊从来都子虚乌有的东西,就算有朝一日崇云之国复国成功,你以为我还会原谅你这种人吗?难道你不会再向荒出卖情报吗?”
“我……给我水……”妖琴师绝望地看着他,他觉得自己已经说不出任何话了,只能用这个卑微的请求来为自己的言语提供条件。
“没问题。”书翁说着将自己身上的水囊扔给他,似乎早预料到这么一出。妖琴师拿过水囊,喝得还像那个优雅的琴师一样。
“我不是有意骗你的,只要能让我出去,写信的权利给你,什么都可以给你。”妖琴师长舒一口气,终于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只可惜我并不想要写信的权利。这么说吧,虽然我随手就可以写出你的字迹,但是——看着自己背叛自己的国家,果然还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所以这双手——”书翁走上前去,像珍惜什么宝贝似的捧起妖琴师的那双手,“你还是好好留着吧。”

佛云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阴炽盛。

还记得我的flag吗?明天荒竹两份粮,我就更新荒竹车。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