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墨all后宫雷文】红叶不扫.11

今天真是诸事不顺。

想去看甄嬛传结果要VIP,想去借倚天屠龙记,结果走错楼层了。


第二日难得下了雨。

应无骞一个人撑伞去了玉离经那了。

“孩子如何?”应无骞问。

“尚好。”玉离经慈爱地看着自己隆起 的腹部,脸色却是格外地苍白。

“活不了就早点舍弃了吧。”应无骞的话让玉离经突然一怔。

“你回来的第二个月被御医诊出有孕,当晚你就来我这里说孩子不是墨倾池的,当时我真佩服你的胆量。如今却为了这么一个孩子退缩了?”应无骞继续说,“而且你也知道他活的不了的,早晚是要痛苦,不如现在就了断了。”

“你想怎么样!”玉离经抽出袖中藏着的刀片指向应无骞,应无骞拿雨伞挡下,两人掌下过招不过三下最终玉离经因为身子不便败下阵来。

“求求你留下他,哪怕以后不让我认他都可以!”玉离经跪下来岁应无骞祈求道。

“你以为我不想吗?”应无骞拽着他的衣领,哑着嗓子道,“现在墨倾池还不知道这个孩子根本活不下来的事实,拿这件事情去栽赃叹希奇再好不过,你以为我要是自己能有孩子还会来拜托你吗?”应无骞松开手缓缓站起,浑身上下都在发抖。

“你自己想想吧,这场雨还会下许久,雨停之前都是你的机会。”


畅遗音小心翼翼地端着茶盏走进墨倾池的书房。

“参见陛下。”畅遗音捧着茶盏跪下道,“正御今日因小恙不能亲自前来,因此让我备一盏热茶以赔昨日冲撞陛下之罪。”

“朕知道了,茶放那里吧,你来我这替我研磨。”墨倾池的笔下正在勾勒一副山水,尚有些未完工。

“你说朕在这里该画些什么?”墨倾池问。

“高山流水,悬泉瀑布,此处若画一仰望之人,便有志向高远之意,若画一抚琴奏乐之人,则有世外雅居之感,若画一垂钓之人,因有遗世孤寂之味。”畅遗音道。

“那你喜欢哪一种?”

“我……我喜欢第一种。”

“倒是很有你的风格,”墨倾池笑道,“若是你的正御,大约也会这么选,他一向是心高气傲。”

“嗯……”


玉离经踏进叹希奇的宫苑时叹希奇正在一个人饮酒。

“白日放荡,这就是你们易教的作风吗?”

“诶——我一个人的行为,别牵扯道我大哥身上,知道今天肯会有人定要来找我麻烦,所以特意不清醒的。”

“既然你不清醒,那想必对旧事想得十分清楚。还记得正月十五发生了什么吗?”

叹希奇饮酒的动作突然一顿,问;“你是说沧溟的事情?”

“这件事情其实我和陛下心里都清楚,实际上是你。是你买通了一个人与剑非道的宫中交好,已备不时之需,更是为了了解剑非道宫中情况。在我成为贵妃之后你觉得自己失了算,于是便想排除自己身边有威胁的人,远沧溟是,剑非道也是。”

“贵妃说的真好,只是你有什么证据呢?”

“这件事情我与陛下都心中有数,如今再次旧事重提只因为——”


今天突然得知了旧友突然逝世的消息,可能会断更一段时间,抱歉。

今天发的内容也是昨天码的。

如果我说了什么冲撞的话,抱歉。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