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拉郎云忘归x应无骞】乖,叫阿祖。

拉郎,有没有cp感看个人理解

两个重要 的点:1.云忘归>>>邃无端>>>意轩邈

意轩邈<应无骞<<邃无端

按照一个等号200岁算,云忘归大应无骞800岁。

2.昨天群里说云忘归找老婆要一个“母老虎”一般的人才能管得住他。

昊正五道有养孩子的优良传统。

比如云忘归的师尊法儒尊驾就养了玉离经,再比如住在最里面的皇儒尊驾养了凄城。

云忘归坐在昊正第一道大门外的石阶上跟那个来拜师的少年大眼瞪小眼。

这个翠衣少年在这里跪了大半天了,就只是因为想拜入儒门。

“要不然你就去闯一下昊正五道,只要能挨得住师尊两下,之后直接滑跪拜师就好了。或者等下凤儒尊驾出门的时候我给你说一下,你跑到她面前去求亲亲抱抱举高高,尊驾喜欢小孩子,一定不会拒绝你的。”云忘归看着他半笑着说。

“我是要堂堂正正拜入儒门的,才不会听你这种不入流的建议。”少年反驳到,说着又挺了挺背,让自己跪得更直。

昊正五道里面住的都不是是什么正经儒,后来这个孩子还是被玉离经牵着去了儒门的其中一脉。

云忘归后来跑任务的时候又遇到了这孩子,当时已经从十几岁的少年变成了二十来岁的小年轻,还是一身翠衣,在一群五颜六色的师兄弟中讨论“学术问题”。

都说了昊正五道后面都不是什么正经儒,半路出家的云忘归对这种事情根本一知半解,不过所幸还是见到了他一面。

“还记得我不?”云忘归将自己手中的酒坛递给他,“我自己酿的酒,尝一尝?”

“多谢云师兄好意,在下不喝酒。”此时的少年比当年更是一派老儒作风,让云忘归不禁有些汗颜,莫非这才该是儒门应有的姿态?可是怎么看都觉得不像啊……

“好好好,不喝酒,那我一个人喝。对了,我听说你剑术修习得不好?要不要我给你指点一二?”

“多谢云师兄好意,在下恐怕自己与师兄的剑道不尽相同,还是改日吧。”

得得得,这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早知道当初就该把这孩子拎到凤儒或者侠儒那里,当初一个可爱的小团子如今怎么变成这样了?

“虽然按辈分我的确是你的师兄,但是我比你大800多岁,都能做你的阿祖了,要不要叫一声阿祖听听?”酒至微醺,云忘归开了个玩笑,收获了傲娇的一声“哼,不叫……”才发现这孩子的真实属性。

还真是……傲娇啊!

云忘归大约又过了一二百年又见到了应无骞,当时他已经小有名气并且独立门派了,云忘归还没来得及赞许两句,便听说万堺朝城的事情,儒门去的正是应无骞这一派。

孤舟漂流的云忘归算是好好地和对方告了个别,看着应无骞身边那个怯生生地看着自己的团子,心里私下想:当初就该把应无骞拎回自己家养着,绝对不会成今天这个样子。虽然傲娇的确很可爱,但是老儒风格真的让人受不了。

最后一次见应无骞是他从万堺朝城回来之后,当时他在儒门中也算一代大家了,昊正五道带着玉离经集体罢工,还有一个墨倾池退隐得十分惬意,于是不知道那个人大手一挥,直接让这个大约才四百多岁的毛孩子……当了儒门掌门。

时人称他依据“正御”,当真是又正又御。

当时云忘归是代表昊正五道的几个家里蹲慰问这个替儒门出头了毛孩子,顺便带了几坛自己酿的酒,这时的应无骞已经学会了如何应酬,也不再拒绝他的酒。

酒过三巡,云忘归突然想起来曾经的那个笑话。

“虽然你现在是儒门正御,但是毕竟比我小八百多岁,乖,叫声阿祖听听?”

应无骞很得心应手地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说:

“来,叫掌门。”

——————————————————————————

叫就叫,反正大家都不是什么正经儒,谁怕谁啊!我叫掌门你敢叫阿祖吗?

你敢让我叫?

单锋剑!单锋剑收收啊喂!

============

溜了溜了……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