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风雀】小徒弟的观察笔记

原来的灵感是最开始那个假五姨不是五姨的小徒弟嘛……
后来翻了一下才发现是五姨一个故人来拜师然后五姨拒绝了送了他一式剑谱。
不管不管就是小徒弟!就是要小徒弟了啦!
小徒弟原型应该是隔壁小忘归吧,然后从原剧扣出来应该是有点正直那种,可能还有点傻?
小徒弟x蔽路童子
有云忘归和德云社(不)出场,有云玉。
ok?

1.
大家好,我是一剑风徽杜舞雩的徒弟,我不住在驭风岛。
你们不要问我的名字,也不要问我是怎么拜师的,听说隔壁的云忘归滑跪拜师,真是太丢脸了!我也就是缠了师父三天而且和他是旧识而已。
至于为什么是旧识你们就别问了。

2.
我和隔壁的云忘归小哥还是有点联系的,闲得无聊的时候互相吐槽的那种联系。当然,我们也很喜欢比,每次都能让我赢的是师娘。
我家师娘的美颜我可以吹一辈子!
我们家师娘是一个男子,没错,男子,一个比女人还美的男子!他叫黑罪孔雀弁袭君,因为平常要在逆海崇帆工作所以一般只有周末是全天待在驭风岛的。
当然,这个时候一般师父会给我放假。
我当然知道打扰人谈恋爱是遭天打雷劈的,所以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去苦境各处行侠仗义顺便化作剑风替师父去开个四奇观的会。

3.
师娘好像是一个很害羞的人。
我记得师娘第一次来的时候师父对我说:“这位是黑罪孔雀弁袭君,你师娘。”然后师娘就脸红了。
悄咪咪地告诉你们,我有偷看过师父和师娘谈恋爱,每次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是师娘动不动就特别害羞地把脸埋进师父的衣服里。
感觉师娘是一个挺容易满足的人,至少我在场的时候师父那个木头随便说两句话师娘就会害羞。

4.
画眉姑姑告诉我,是师娘追的师父,哈,我猜对了!
“那师父是不是几百年都没反应过来师娘喜欢他?”
“你怎么知道!”画眉姑姑惊讶地看着我。
呵呵,师父那种情商估计都加给武力的人能看出来有人喜欢他?做梦吧。
不过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画眉姑姑说,以前有一个妹子,为我方便我们简称太夫。太夫以前暗恋过师娘,后来被师娘拒绝后就决定帮师娘追到真爱,于是拉着师娘到驭风岛外大吼一句:
“杜舞雩你要是再不娶了弁袭君我强嫁了!”
然后师父 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师娘。
也真是难为大家了。

5.
今天又去行侠仗义然后碰到云忘归了。
那个小子居然又在撩妹!可恶,要颜值谁没有啊!怎么能这么玩弄女孩子的感情呢!
“云忘归!你又在这里撩妹!”我十分生气。
“!!!今天你师娘又去驭风岛了!”
“是啊。”
“有师娘了不起啊!”
哦对了,记得上次云忘归去找他师尊要师娘然后被打了。
好像还不止一个人打了他,他师尊,儒门主事,还有另一位仙门的前辈?
有点心疼。
结果我们俩没说两句,就有一个穿的个贵妃一样的人把云忘归叫走了。
云忘归临走还不忘和我比了个剪刀手。
“有师娘怎么样?我可是有老婆的人。”

6.
不过云忘归这个朋友还是有好处的。
云忘归,男,爱好八卦,特长做媒。
有一段时间师父和师娘吵架了,然后师娘好久没来,其实也不是没来,师娘每天都在驭风岛外徘徊,但是不敢进来,师父也加强了风岛的防御,谁都不让进。
所以那个时候我按照云忘归的建议,告诉师傅师娘每天都等在驭风岛外连逆海崇帆都不回了,并且每天都以师娘的名义给师父送花写求原谅贺卡。
然后师父某一天中午忍不住了,冲出去抱住师娘说:“这次明明是我的错,弁袭君你以后不用如此,这次你原谅我可以吗?”
“弁袭君的心永远属于祸风行。祸风行,你可知,没有你的日子……太凄凉了。”
哦对了,师娘从来只叫师父祸风行。

话说你这么擅长做媒怎么没给自己拐个师娘回来啊!

7.
师娘有一个撑伞的童子叫蔽路童子,师娘还养了两只禘猊。
听说这两只禘猊是师娘的专属棉拖,因为师娘比师傅矮,然后每次踩在禘猊上就会又和师父比肩的感觉。
那师娘应该真的挺矮的了。
每次师娘带着禘猊来就一定会带着蔽路童子来,因为师娘假如忙着和师父谈恋爱,蔽路童子要替师娘喂禘猊。
毕竟是两只神兽,我还是有点怕那两只禘猊的。
不过那两只禘猊在蔽路童子身边非常乖,就想两只小猫一样,挠肚皮还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作为一个正直的男子汉是不会屈服于这种小东西的!我才不是毛绒控。
“你不摸一摸吗?”蔽路童子见我在一边观望了许久于是撑着伞走过来问,“禘猊很温柔的。”
我纠结了很久,最后决定不辜负别人的好意,所以走上前去摸了摸两只禘猊。
谁说的它们很乖的?我的手都被咬了!QAQ
虽然后来见到它们真的咬人后那个凶残的样子知道了他们当时就只是和我闹着玩而已……

8.
后来师娘经常带着蔽路童子和禘猊过来玩,我和禘猊也混得比较熟了,不过他们还是喜欢啃我的手。
蔽路童子每次都会很温柔地帮我包扎。
他人真好,长得也很好看。
果然单身久了看谁都觉得好看。

9.
前两天又遇见云忘归了,那小子对我说他师尊和仙脚上的那位前辈在一起了,他也算是有师娘了,虽然不能当面叫师娘。
然后狠狠嘲讽了我这个单身狗。
切,撩到儒门主事了不起啊你个儒门司卫。
四奇观.风.唯一传人听说过没有!

10.
我回去以后十分不开心,蔽路童子问我发生了什么。
“云忘归那个臭小子居然和我炫耀有媳妇!有媳妇了不起啊!我看他就是太久没做五三皮痒了!”
“你想要媳妇吗?”
“我才不要输给云忘归!”
“那……你看我做你媳妇……行不行?”
“行……等等你说啥!?”

11.
大家好,我是杜舞雩的徒弟,我现在进不去驭风岛了。
今天早晨,我被师娘一个棉拖拍出来,耳边还回荡着师娘的“你居然拱我家的小白菜”。
然后师父说要把我逐出师门。
原因是我和师娘家的蔽路童子在一起了。
哦对了,现在驭风岛上面盖了房子,师娘已经定居驭风岛了。

最后我是被师娘找回去的,并且得到一句话:
“祸风行让我告诉你他以后不要你这个徒弟了。对我家蔽路童子好点,我教你传销。”
多谢师娘还要我!
“不,我不要你,我家小白菜要你。”



写完之后总觉得和风雀没什么关系……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