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墨ALL后宫雷文】红叶不扫.30

叹希奇的每一个字就像是一滴雨砸在邃无端心上,自从知道了那件事,他对应无骞就有了一种亏欠,往日连远沧溟指责他一句不好都要阻拦一下,更别说叹希奇今日的一番话。

“可是……我还是想去看看他……”邃无端低着头,心中有万般的难受,却不知如何开口。

“如今你有孕,无论如何都去不得,有些事情……给陛下说吧。”


惨淡的气氛一直萦绕在龙渊殿的周围,有的宫人私下传言,今年龙渊殿的雪碧其他几个殿都要大,殿中的人怕是不行了。

这种谣言散布得快,过了几天畅遗音更是遣散了闲杂人等,只留下自己侍奉在身侧。


“叩见陛下。”畅遗音小心翼翼地走到墨倾池面前,起身后却还是低着头。

“遣散宫人是你的意思还是他的意思?”墨倾池问。

“畅遗音所做之事,从来都是受正御命令。”

墨倾池沉默片刻,这句话……他不知该从何问起,为什么遣散宫人,难道朕在你心里就比不上他有威望,你们想要做什么,他身体如何了……他知道应无骞心思深沉,却没想到揣测他的心思是这般困难。

他的思路是被邃无端来的声音打断的。 

“陛下……”邃无端看着他,眼里有着说不尽的难受,墨倾池见状马上走过去安慰他,另一边畅遗音道:“陛下若有心了解,明日来龙渊殿吧。”言罢便转身离去。


“怎么了?”墨倾池问。

“我……我觉得我亏欠皇后很多,当初要不是我就不会发生那年事情,皇后的身体不会这么差,也不会有现在的事情发生……”说着,已是哽咽难言,墨倾池握住他的手,缓声道:“这不怪你,无骞要强,宁折不弯,事情至此,强求不得。”

“可是……可是我……我想再见他一面,哪怕是对他道个歉也好。”

“那便等他病好。”墨倾池说着将邃无端抱在怀中,轻轻地安慰几下。

邃无端心里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不会有那么一天了。


墨倾池走进龙渊殿时,殿内的景象并未有它的外在那么荒凉颓废,应无骞衣着端庄地靠着软塌上看书,见他来了命畅遗音倒了杯茶便让人退下了。

“你又在计划什么?”墨倾池问。

“过段时间我会让畅遗音发消息,皇后薨,到时候我会有遗书说想要还葬姑苏,你只用下令皇后葬在姑苏就好了。另外,畅遗音一定会请求为了守陵,随了他的心意便好。”他说得轻巧,显然是谋划了多时。

“你从 什么时候下定决心的?”墨倾池又问。

“不知道,也许是很久之前,也许只前几天,也许现在都没决定,只是——”应无骞带着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你觉得我继续留在这里,好吗?”

有的东西这早就不存在了,现在说起来又有什么用呢。

“确实,离经比你更适合后位。”

两个人相对,沉默了许久,突然墨倾池问;“你想要什么谥号?”
“可以自己选?”

“或许,你看得比我更清楚。”


玉离经知道邃无端有孕的事情后温言温语地斥责了他几句不爱惜身体,随即便命宫人送来各种补品,。所有人都称着他的好,龙渊殿苟延残喘的那位便逐渐被淡忘了。

终于在腊月的一个雪夜里,龙渊殿中传来“皇后殁了”的消息。

邃无端不顾旁人的阻拦,非是冒着雪冲了出去,在湿滑的地面上狠狠摔了一跤,挣扎着站起来没跑几步又踉跄一下,最后居然是被路过的任平生硬生生地拦了下来带回去。

叹希奇来到龙渊殿的时候畅遗音跌坐在床边,眼睛死死地盯着床上的人。

那个人,一动不动。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