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墨ALL后宫雷文】红叶不扫.26

受到了一个小可爱的大上,虽然不是这篇文,但是也很开心。

几天没动,打字的手微微颤抖。


应无骞禁足,所有的事情都交付在了玉离经手上,让他也有些难以脱身,没有时间再去计较其他。而其他几方也都安定无事,后宫之中难得的显示出一片和平的景象。

前朝中得到的皇后禁足的理由是欺上瞒下,一切都是情理之中,除了……

十二日之后,传来皇后染病的消息。

叹希奇看着来访的畅遗音发出嗤笑:“应无骞病了不请大夫请我干什么?难道是觉得我比大夫有用?”

“正御只让我请你,至于其他的你就不用管了。”畅遗音冷面道。

叹希奇思忖片刻,眼中流光一转,心下对应无骞的用意已经了解了几分。

另一方,收到应无骞染病的玉离经心中忧虑难平,虽然早知应无骞秋冬季节容易生病,但是如今病的却让他莫名心慌。

“应无骞此病恐怕另有图谋,只是他想干什么……”玉离经停笔思量,心中不得安宁。如果这个月能平安的度过,凭借自己最近的功绩,地位不会有所动摇,只是……

叹希奇随畅遗音从偏院走入龙渊殿看到应无骞时,后者正在看书,脸色虽算不上红润,但也不像是生病的样子。

“我果然猜得没错,你没有生病。”叹希奇说罢随意地坐在桌边为自己倒了一杯水。

“连茶都没有,你这日子过得不行呀。”

“好坏总归是与你无关,过段时间我就要走了,有的事情要委托于你。”

“走?”叹希奇诧异地看着他,“你是觉得墨倾池不需要你这个皇后,还是觉得你走了墨倾池的名声能不受影响,居然说出这么天方夜谭的话。”

“我自有办法,你不用在意,只是如今我相信你一定无心于争名夺利,但是在邃家翻案之前我却绝对不允许邃无端的位分提升,所以我希望你能暗中克制邃无端。”

“你终究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件事。”叹希奇嘲讽一声,“果真是一个老儒。”

应无骞看着叹希奇显然不同意的表情,正准备说什么,叹希奇却接着说道:“纵使儒门不肯承认错误,但说到底邃无端是儒门后人, 邃渊是君奉天的亲弟子,我一个易教之人拿什么与他们抗衡。更何况,你可能不知道吧,邃无端有孕了,生出来就是皇长子,到时候你除了生嫡子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

“你说什么!”应无骞诧异地看着他,手下捏拳,却是无处可打,事情最终走向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最终还……救无可救。

叹希奇能知道这件事情时偶然,当时这件事情只有邃无端与远沧溟知道,完全是远沧溟玩不过他,被他逼问了几句才坦白的。

叹希奇将事情原委缓缓道来后应无骞脸色只是一沉,随即恢复如初,叹希奇玩味的看着他问:“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我什么都做不了不是吗?”应无骞反问。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