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墨ALL后宫雷文】红叶不扫 8

昨天没更新,因为……

没更新还需要理由吗?

好吧是因为昨天课多,晚上还给别人带了节课。

老福特更新之后一直给我说有新消息,但是我手机上看不到,所以我害怕是有人给我留了消息没看到,如果是真的,那就抱歉了。


正月十五闹元宵。

玉离经带着面具拉着云忘归在街巷上,仿佛仍是少年,穿梭在一排排红色的灯笼之间。

云忘归紧紧跟着他的步子,却还是有三分退缩。


墨倾池赶到天地庭记时远沧溟已经睡下了,邃无端也已经回去换衣服。

“怎么回事?”墨倾池坐到床边看着远沧溟的睡颜,为他掖了被角。

“贤妃与昭仪一同去河边赏灯,突然有一名宫人冲撞了二人,将贤妃撞到了水中,那名工人现在已经关押了,据说是御膳房的宫人。”

“我知道了,这件事情交给皇后处理,我还有一些事情,待明日再来看沧溟。”

“是。”


“聚散应凭流风意,旧事沉塘无处寻?”云忘归轻轻念出玉离经提在灯笼上的两行字,问,“这是……”

“没……你不知道就算了。”玉离经将手中的灯笼塞给他,向前跑去。云忘归有几分不解,却仍是不放心玉离经,跟着他的方向追了过去。

“离经?离经!”熙熙攘攘人群之中,错生之间,竟是不见玉离经人影,云忘归顿时慌神,在一片流光中失措,却始终见不到那一抹紫衣。

“离经你在哪里?”云忘归紧紧地寻着街巷的每一个角落,却始终见不到那人的影子,他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想着玉离经还能去的地方、又可能遭遇的意外,心中却是越来越慌,手中的灯笼不停地随着身形的徘徊而转动。

突然,有人从身后拍了他一下。

“谁!”云忘归紧张地转身,从袖中划出小刀抵在那人脖子上,手上的灯笼一下坠在地上,其中的蜡烛一歪,顿时燃着了整个灯笼。

“快灭火啊!”玉离经推开了云忘归因为惊异而明显失去力度的武器,想把地上烧得差不多的灯笼踩灭,云忘归迟疑了两下面和他一同上脚把灯笼踩灭。

“离经你跑去哪里了,你要是出了事……”

“我要是出了事你要如何?”玉离经看着他调皮地笑了一下,却马上恢复正色道,“你同亚父离开了三年,没想到性格变了这么多,反而是现在的我有些像当年的你……你说,你是不是只有这样才能叫我离经?”玉离经看着他的眼神十分叫人心痛。

“我不是……我……”

玉离经看着他尽力辩驳的模样浅浅地笑了一下,拉着他的手慢慢走向归途。

“无论我发生了什么,我希望你不要变好吗?我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像以前一样好好陪陪我好吗,云哥哥……”

“离经你……”云忘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突然,他想到了什么,拉这玉离经的手又跑向市集。

“离经!你跟我来一个地方?”

“你要干什么啊?”

“套圈啊!没办法把边关的阴风给你带回来,总要给你些礼物!”


远沧溟虽应无骞从来都没有好感,在听到应无骞要去审那个宫人的时候直接向墨倾池吐槽”说不定人就是应无骞派过去的“,强烈要求自己病好了亲自上阵,本来就还没对这件事情下手的应无骞听到后直接回到龙渊殿喝茶,并且对远沧溟报以“厚望”,还让手下的宫人传话去,希望远沧溟能像玉离经一样成为后宫的得力助手。

年轻人到底有年轻人的体质,远沧溟在床上躺了一天不到就兴致勃勃地去审人了。

结果似乎不出意料,除了御膳房没有什么重点,倒是这个宫人之前和剑非道那边关系不错,经常帮着那边做一些零碎的事情。

“她在一个月前给家里寄了一大笔钱,只要能问出来 这钱是哪里来就可以找出来背后的人了!”远沧溟晚上吃饭时对邃无端肯定地说。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