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墨all后宫雷文】红叶不扫.7

 雷文就是雷文,这辈子都是雷文。

在后方为高考生祝福!加油!


私设:云忘归的年龄大于玉离经。




“皇后呢?”一墨倾池来到龙渊殿的时候只见到畅遗音在看着琴谱结结巴巴地练曲。

“正御去清点贵妃省亲带回去的东西了。”畅遗音起身行礼道。

“现在宫里也只有你还称呼他正御了。”墨倾池轻笑一声,示意畅遗音坐下,“这琴怎么在你这?”

“回禀陛下,琴是正御所赠。至于称呼,畅遗音是正御的执命,正与在我眼中自然只是正御。”

“好一个正御的执命。”墨倾池品了一口宫人倒的茶,继续问,“你曲子练得如何?”

“还未成调。”

“琴是世外之物,急不得,燥不得。”

“多谢陛下提点。”


十四,年味将尽的街巷上突然响起喧闹的奏乐声,细细问去,正是贵妃省亲的仪仗。

玉离经下轿之后容不得片刻迟钝便扑到了早就候在府门外的君奉天怀里。

“亚父,离经好想你!”玉离经仿佛还是曾经的那个孩子,哭得不停。

“离经别哭了,你这样师父就要跟着你一起哭了。”一旁的云忘归笑道。

“才不会呢,亚父,我们进去吧。”

“嗯。”


御书房的宫人拿着一卷画走进了龙渊殿。

“参见皇后、执命,陛下让我将这画交给执命。”宫人道。

应无骞翻书的手突然顿了一下,看了一眼身旁如遭霹雳的畅遗音轻声道:“放下吧。”

待宫人走远后畅遗音突然浑身颤抖着跪倒在应无骞面前,不断磕头道:“正御饶命。”

“说吧,什么时候的事?”应无骞淡淡地问,执书的手却在不停颤抖。

“上次正御替贵妃打点,他……来了……”

“我知道了,与你无关。”应无骞将书放下,深呼吸几口,手上攥紧了衣服,将那团绣了花的衣带拧得皱皱巴巴。

“但是、正御,我想学琴是因为正御舞剑很好看,我许久没有见到正御舞剑了……”

“我没什么学剑的本事,更是再也舞不了剑。这幅画你……拿走罢。”

“只要正御不让我离开,我什么都可以不要!”畅遗音已经带上了半分哭腔,向前移了几步抱住应无骞的腿。

“我对你说了多少便,不要做跌面子的事情。我没有怪你,若你非要让我罚了你才能冷静,便自己回去抄几遍书。”应无骞说扶着他的手臂将他移开,起身说,“我要去休息,你也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十五的晚上最是热闹,宫里的宫女们也在御花园的河渠边挂了花灯,照的河渠有几分明丽。远沧溟偏爱热闹,这种时候自然是与邃无端同来。

“过元宵自然是要猜灯谜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哥会选在这边,而且……还不让写灯谜,只让赏花灯。”远沧溟说着用扇子敲了敲头。

“我听说在花灯上写下自己重要的人的名字就可以保佑那个人新的一年平安顺利。”邃无端说着接过自己家宫人递来的花灯,“我也帮你做了一个。”

“重要的人?我重要的人太多了,大哥、兄长、小弟、父亲、母亲……无端你准备写谁?”远沧溟说着往邃无端身边蹭了蹭,邃无端红着脸避了几下,却架不住远沧溟不断追问,正准备开口时,却突然被狠狠撞了一下,花灯落在地上,紧接着听到远沧溟一声惨叫和重物落水的声音。

“来人啊!贤妃落水了!”宫人高叫道,水里也不断传来远沧溟的呼救声。冬季里穿得衣服厚重,沾了水更是难缠。邃无端没有多想, 直接扯了披风跳到水里,和一群宫人折腾了许久才将远沧溟救起来。此时的远沧溟却已经脸色发轻,不断地咳水出来。

“叫御医!快叫御医!”


玉离经问云忘归:“云哥哥,今天和我一起去灯会好吗?”

“灯会都是那些未婚的小女孩去的地方,离经都是贵妃了还这么贪玩。”云忘归收了剑笑得有些纠结。

“那你我就戴着面具,那这样就没有人知道你是云副将,也没有人知道我是玉贵妃,我们俩就像小时候一样去玩,猜灯谜,套圈,你就当陪我去玩一晚上吧。”玉离经说着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两个面具,把其中一个待在自己脸上,另一个交给云忘归之后就拉着人兴致勃勃地走向君府后门。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