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神仙游》(玉离经篇)

有的人历情劫痛苦,有的人历情劫搞笑,玉离经这次历情劫……丢脸。

作为神仙转世,又是嫡出的皇子,五彩之气绕身,百日便要被神明点化启智的,而他身份尊贵,做这种事必定是司文之神应无骞亲力亲为。

孩童被皇后抱在怀中接受百官庆贺,突然,一阵七彩云霞飘然而下,云雾幻境之中一位绿衣仙人飘然而至,弹指之间便行至小皇子面前,伸出如玉二之,轻点在他的额头。

旁人已被此景震惊,唯有孩童咿咿呀呀,不明所以,直到最后一抹云岚消退,才有人惊呼:“那是司文神啊!”

司文神亲自启智,这孩子从小便比旁人聪慧,十岁便能旁听政事,提出要略,十五岁已经是朝堂上不可缺少的栋梁了。

彼时的皇子已经成为了太子,是到了第二次启智,即明理之时。

与那是神仙亲自下凡不同,这次只用在梦中。太子睡的昏昏沉沉,只见到梦中白云缭绕,期间隐隐有琴声传来,循声探去,却越来越不得其法,突然之间,烟消云散,一只白鹤飞来,似要与他嬉戏,又似在为他引路。

太子虽不喜鹤,却慕文人雅士的高洁志趣,那鹤有极通人性,便不禁与之嬉戏一番。

倏然,那琴声又响起了。

太子要去觅那琴声,可是鹤却衔住他的衣角,不让他走。

“好白鹤,我是要去寻那琴声的,便放我走吧,”他弯下腰安抚了许久那白鹤都不见松口,他只好无奈道:“你若是怕我危险,便与我同去?”

可是鹤毕竟不是人,他们纠缠一会儿,太子去意真的明显,那琴声又若隐若现,他便强硬得斩了衣袖,寻那琴声去了。

一路上,珊瑚宝树、金银珠宝、玲珑玉器数不胜数,但是太子没有留恋,他只想找到那个琴声。

终于,他找到了。

一个古松下坐着一位绿衣男子,他的身侧还有一个娃娃脸的琴者。但太子在这一刻却被那位绿衣引了目光,渐渐忘记了琴声。

“你想要什么?”片刻,那位绿衣男子挥手,身旁琴者竟如烟而散,而他唇齿之间一张一合已经问出了第二个问题,“你拥有什么?”

“我如今什么也不曾拥有,只是却想要这天下人什么都能拥有。”太子答道。

“善也。”那绿衣男子轻笑一声,伸出二指轻点太子眉心,倏而却又不见影踪。

太子梦醒,将自己梦中遇神分经历说与了丞相,丞相道:“太子是天定之君。”并且说了太子幼年曾引得司文神亲自下凡的故事。

司文神。太子想,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想必那便是他了。为了感谢梦中遭遇,太子亲去文神殿叩拜,组组天上的四五天,应无骞殿里香火贡品不断,连有点关系却不常过去的不了情都蹭了不少油水,婴儿肥都胖了一圈。

二十岁那年皇帝突然驾崩,太子登上了皇位,却还是在先帝的坟前哭天抢地,幸好斥退了随从。

突然,他的眼前漫入了一叫绿衣,那五年来从未见过的面容再次出现,明眸善睐,傲气逼人,手指轻点向他的眉尖。

“您是司文之神?”太子含着泪问,“为何这些年如此眷顾于我,又如此狠心夺走我的父母!”

“人情非吾所能控,如今汝身无一物,便去让天下拥有。”

这是太子曾说过的话。

当世的皇帝兢兢业业励精图治只是……信神。

信神并非坏事,但是若是因为信神不理后宫,天天茹素,每个月祭拜司文神殿,每次出巡见到有司文神殿便大排场的去祭拜却是着魔一般。

皇帝还爱绿色,除了真的不能之处,处处都少不了绿色点缀,曾有一年选秀,为了讨得欢心,出现了绿绸脱销的盛壮。

皇帝心里有一个神。

那位神为他三次启智,指点人生,但是却再也没有出现。皇帝本来以为自己诚心足够便能再见,没想到最终却是自己“处处怜芳草”。

相思入骨,皇帝年仅而立便撒手人寰,只留下个清平盛世。

皇帝没有子嗣,幸好有一个皇帝的亲弟弟,一位侯爷家有位世子,传说也有受到过司文神的启智。

临终前,皇帝拉着他的手,问:
“你也见过他,是吗……”

玉离经飞升完后就被拉着嘲讽了好几天。

太丢人了,真的太丢人了,一不小心居然把自己的同侪当成了历劫对象,真的太丢人了。

不过他这样吓得其他神不敢在他面前穿绿衣倒是真的。

“别笑了!好歹我还飞升太上境了!”玉离经说着用馒头塞住了云忘归的嘴。

哦对了,那个继承皇位的侯爷的儿子,是意琦行。

和他一起不小心掉下去的迹君果然成了他的情劫,两个人差一步就推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了。

回来之后,意琦行和默云徽自然都没飞升成功,反而告白成功,过起了没羞没躁的生活。

应无骞对这次历劫表示:这个月命薄在巧天工手上,你们懂?

不了情表示:供奉的糕点很好吃,他希望人间的琴家也能这么供奉自家神。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