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_罗_此锦成华

刀子成精

【风雀】如果我不想你,那一定是因为不够爱你

那一眼,我曾经无数次地想那一眼。

究竟是什么才能衡量那一眼对我的重量?

亲情?可是当我看见你跟画眉在一起时,我会怨恨。

友情?可是当我现在你身边时,那感觉与站在天谕身边截然不同。

爱情?

爱情。

我爱你。

一个男人,爱上了,另一个男人。

我想,如果那时是一个女子,一定会拉着你的衣袖,在夕阳西下,在晚风徐徐,羞涩而淳朴地吐露着我的心意。

后来,我发现,这不可能。

我不能让我的心意成为你的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尤其是在你和画眉在一起之后,感觉便愈发强烈了。祸风行,你知道吗?当你和画眉在一起时,在你们的身后,有一个人比她更爱你。

但是,你不知道,我也不能让你知道。

你的信仰是执着而纯粹的,你的前路是坚定而不渝的。每一次看向你的双眼我都会明白,所谓的圣裁者,也不过是你前路上小小的一粒砂石。

所以,我去咒害画眉,为你的前路扫平一切障碍。

也为了,我那分微不足道的爱。

可是我并不是不需要你知道的,我只是不敢而已。我已经看到你眼睛中的火光,一点点的消逝了,我好害怕这份爱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祸风行,你知道吗?

你大概不知道吧,否则离开逆海崇帆时为什么那么决绝?

但我最终,还是好开心,你们回来,哪怕此时的你已没有最初的坚定信仰,但是没关系,信仰可以慢慢找回来的,我知道,你也会回来的对不对?我可以等的,多久都可以等的!是你给了弁袭君方向,是你给了弁袭君信仰,无论你离开多久,弁袭君都会守护这条路,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你怨我也好,跟我也好,我都不在意的,但是——请不要让弁袭君的世界里没有你!

祸风行,你回来,好不好?没有你的人世,太凄凉了。

只要你能回来,做什么我都愿意!

弁袭君有两个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关于他化身风檐公子的秘密。

他之所以会叫“风檐公子”,是因为他愿做那风中的小小的屋檐,等待着他的风从那略过,只要一次,就足以记一辈子。

他害怕自己会忘记,忘记那个人,忘记祸风行。所以每一次叫他风檐公子,就像是提醒着他,他心里的风,那用刀子刻在他心里的风,随着没一声心跳,都是痛的,都是爱着的。
如果我不想你,那一定是因为不够爱你。
我爱你,所以我要时时想着你。
新滩莫悟游人意,更作风檐夜雨声。

第二个秘密,是关于逆海崇帆的。

他曾经怀疑过逆海崇帆的道路,怀疑过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确,但马上,他就否定了。

祸风行的路,怎么会错,问题一定是出在自己和天谕身上的,这条路没有错,错的只可能是有这条路的人,自己一定要想办法让这条路变成祸风行想要的样子,那样他就会回来了。

哪怕他知道……那个人永远不可能回来了。

花千树有一个秘密。

她见过杜舞雩一次。

只有一次,远远地看着那个人和公子在一起。

公子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但是在那个人面前不一样。

公子平日的温柔,都是礼节一般,不瘟不火,就在那里静静地,却让人很舒心。

但是对那个人,公子看上去很冷淡,甚至有些强求命令,但公子那时的身段仿佛放得很低很低,像是在祈求他。

而那个人,从来没有回应过公子。

大概单恋的心情都是相同的。她往日能见到公子一面都是欣喜万分,而那个人但凡眼光流转到公子身上,公子就好像是万分喜悦了。

公子那样值得吗?那个男人有哪里好了?

然而,单恋的心情是相同的,就像天葬十三刀里多少人劝阻她与风檐公子,与弁袭君谨慎交往,她却还是想为了那个人付出一切。

而公子,他为了那个人,大概也是这样吧。

所谓用情过深,难免自降身段。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